婳扇娮酒

这里是婳扇呐,真的非常非常荣幸认识所有的人

曦瑶 明知故问

       泽芜花尽,不复云舒。

       风清月朗难在,雅正端方无存。旧时光景旧时衣,只有情怀,不似旧家时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信魏公子,而我信他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阿瑶,往后这声二哥,不必再叫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此话出口时,他从未在任何其他的一瞬,见过那张白暂面庞上出现如此剧烈而真实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 哦,除了后来的观音庙。

       那是惊骇,甚至有不敢置信与委屈发酵后顷刻的绝望,惶然得令他心下一疼。就算从小养成了克己复礼,他也用了大半辈子的定力抑制将眼前人抱入怀中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 孟瑶不过是失了我的庇护,怕自己将来难以轻易脱身罢了。

       但自欺欺人的掩耳盗铃又有什么用呢?且不说阿瑶不会这样想,就算他真的有此念头,自己在阿瑶有危险时,真的能做到袖手旁观吗?

       我不记得金光瑶后来说了什么,做了什么,现在我只想揽他入怀,告诉他

       “二哥其实一直都在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蓝曦臣,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。”

       阿瑶,为什么你连我也要骗;宁愿相信那个薛洋,也不肯让我为你分忧。

       “杀兄杀父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”

       你可知,哪怕再令人发指的事,我也只会在心中就着你的说辞,强迫自己原谅;再残忍狠戾的手段,我也只会一次次说服自己接受…因为你是我的瑶瑶啊。可这次……

       阿瑶,你为什么非要把事情做这么绝,这样我,我怎么替你开罪!

       “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。”

       阿瑶,对不起,对不起,错的是我啊!你停下,别走了阿瑶,别动,好吗?

       你告诉二哥,你一直在骗我对不对?那你告诉我,这句也是假的,好不好?

       “骗你的,你全当了真;真心话,你怎么不信了呢?”

       温柔眼瞳中映着持剑人慌张狼狈手足无措无处匿藏,情真意切的笑容带着不舍将人骤然推远——

       坚硬骨质的呻吟。

       花开年复年,朔月上的血迹似乎从未洗去,在金星雪浪间随箫声弥散幽咽。却再不见那敛芳之貌,恨生之心,亦不闻

       “二哥,明日清谈会您可千万赏脸,莫浪费了我金家花开良辰、山川水墨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既是阿瑶之愿,怎会不去?”

       欲问之,尚在否,在何方,可归乎?

       一如十三年前的蓝湛,守一不归之魂。

       然而这些问题的答案,没有人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 只不过,虽明知,如故问。

       酴醿落尽,不复瑶光。

问灵千遍血染琴上,奈何封棺埋骨夜雨凉。

评论

热度(18)